当前位置:

邵阳县27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通讯员:刘楚良 编辑:朱洲钰 2021-12-22 17: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2月21日讯(周鹏 通讯员:刘楚良)12月20日,邵阳县塘渡口镇沙坪社区居家和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全县27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已全部投入运营。副县长刘真林,市、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园仪式。

邵阳县塘渡口镇沙坪社区居家和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原县武装部大院内,内设养老床位30余张,服务项目涵盖了康护护理、日间照料、食宿、文娱生活、临时托管、营养餐配送、家庭床位照护、居家上门等养老服务,为了让来到这里的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该中心还定期为长者提供基本医疗服务,根据个体健康状况及需求,为入住长者设立个人档案及医疗、用药档案,定期记录追踪长者的健康状况,“一站式”解决看病就医、康复保健等诸多问题。

县瑞康老年公寓负责人 刘嵋苓

“全体工作人员,以专业化的素养,用爱心、温馨、细心为老人提供居家养老、精神慰藉、配餐等服务,让老年人在这里能够安度晚年,让老年人在这里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托。”

今年来,邵阳县民政部门积极响应县委“一争二提三主动”的号召,在为老年人服务民生办实事上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下发了《邵阳县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出台了13个优惠激励政策,有力推进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生根”。目前,全县共有22家养老机构、27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农村养老机构169个。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何伟才

“邵阳县民政局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实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县共有22家养老机构、27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农村养老机构169个,覆盖率达到40%。”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通讯员:刘楚良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2/22/10669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