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城背村:“闲置棚”摇身一变成“致富棚”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星 王萍 编辑:朱洲钰 2021-12-21 17: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2月20日讯(唐星 王萍)河伯乡城背村巧用闲置烤烟育苗棚种植云耳、赤松茸等菌类作物,“闲置棚”摇身一变成“致富棚”。

走进城背烤烟育苗棚,一排排密密麻麻的云耳菌棒整整齐齐映入眼帘,一朵朵肥嫩云耳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今年的头茬云耳。烤烟种植是城背村传统产业,烤烟育苗大棚占地25亩,现由于烤烟生产人员大幅缩减,种植烤烟面积下降,原来可供全乡烟苗育种棚大部分已闲置。2019年,城背村在中国东方资产有限公司和产业扶持资金的帮助下,成立了邵阳城背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发展香菇种植,今年,城背村又引进云耳、赤松茸等菌类种植,采取“香菇废料+云耳废料+松茸”循环菌类种植模式。目前,全村种植云耳2万棒、香菇有4.8万棒、赤松茸5亩,村集体经济每年可增加6万元以上,带动20名群众实现劳动增收。

城背村村民 廖桂兰

“在这里做事的话,比种田强些,一年能够赚四五千块钱。”

为了将村菌类产业做强做大,下一步,城背村将进一步加快菌类产业加工升级,以菌类辐带其他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城背村村支书 廖志刚

“如果今年把这个菌类产品从单一的形式发展,包括菌棒自己制作,打造成一个村集体经济产业园,这是一个主体,附带其他的,村里包括能够利用资源,像农家乐这一块,以及农产品加工这块,从这些方面去发展。”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星 王萍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2/21/10666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