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吕奇魁 编辑:朱洲钰 2021-12-20 14:4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2月16日讯(范伟楠 吕奇魁)12月16日上午,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县委大礼堂召开,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会议,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县委常委单位常务副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人大主席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 袁胜良

袁胜良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落实“六个必须坚持”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有效执行。要深刻领悟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悟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深刻领悟全过程民主的深刻内涵。

袁胜良强调,要严格按照“四个聚焦”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更大作为。要聚焦“促进发展、保障善治”,配合做好立法工作;要聚焦“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依法履行职权;要聚焦“国之大者、县之大计”,在重大事项决定上有新作为;要聚焦“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四个机关”与“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机关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发展全过程民主,建设国家权力机关;要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建设工作机关;要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建设代表机关。

袁胜良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揽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实施我县“三兴三区”战略,推动邵阳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吕奇魁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2/17/10629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