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教科院来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学开展“教育科研扶贫”活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丁 通讯员:张晓兰 编辑:王文洁 2021-12-01 10: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30日讯(李丁 通讯员:张晓兰

11月29日下午,市教科院教育科研扶贫组来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学开展“教育科研扶贫”活动。

市教科院专家们一行首先听取了近年来塘田市镇中学教科研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与塘田市中学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学校在教研工作中教师们用心的教学态度、扎实的基本功、精心的教学设计、和谐的团队建设给予赞赏、鼓励和肯定。同时在“双减”形势下的作业设计、学科素养下的学科建设、学科融合等维度,给学校的教学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建议。

自2018年10月市教科院教育科研扶贫组开展“教育科研扶贫”活动以来,市教科院成员陆续在塘田市镇中学开展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科目的“同课异构”模式的教育扶贫活动。多年来,双方教师分别以不同的课堂构思、不同的教学技巧、不同的教材解读方式上同一内容的课,以此给镇中老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师心理等方面得到了提高与发展。

近年来,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学在市教科院和县教育局的关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构建高效课堂为重点,以教科研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铸魂树人”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出发点,积极推进“共同体教研”、“现代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教学融合”等教科研活动开展教育工作,注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学校教研课题:《小组互助自主学习实践研究》 顺利通过市级立项、获得教学成果一等奖,数学组“微课教 学”研究项目即将进入结题阶段。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丁 通讯员:张晓兰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2/01/10477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