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祥在三堆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编辑:王文洁 2021-11-25 12: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24日讯(范伟楠)

1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深入白仓镇三堆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在三堆村综合服务平台,周玉祥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背景及其重大影响等,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玉祥

周玉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决好农业农村发展的信心、动力和思路问题。我县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开展,重在“固底、强筋、塑形、铸魂”,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基层组织,加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要创新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充分激发乡村人才活力,树立先进典型,倡导文明新风,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夯实基层消防、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要大力推进“一拆二改三清四化”,统筹“厕所革命”和生活污水处理,推进道路硬化与亮化、乡村绿化与美化等工程;要加强耕地保护,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在三堆村,周玉祥还仔细询问了烟田翻耕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发展农业产业,是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的有效路径,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乡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经营引导,将发展产业与实施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以产业增产增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25/10454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