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塘渡口镇中学开展人防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伟 邓丹丹 编辑:王文洁 2021-11-19 17: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19日讯(何伟 邓丹丹)11月18日,邵阳县人防办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塘渡口镇中学举行全校师生人防、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13时3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校2000余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在6分钟内快速有序地按照学校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方案和路线撤离到操场空旷地带。整个疏散过程反应快速、应急措施合理、安全工作到位。在随后的消防演练中,官兵模拟了消防救火场景和现场火灾救援,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了7位师生现场实战演练。

塘渡口镇中学学生 伍美佳

“这次活动让我们学习到有用的消防知识,在以后如果我们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能够更好的应对、保证自己的安全和他人的安全、防止意外的发生。”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防空防灾警报规定信号,熟知紧急避险时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升了学生的防空防灾应急避险能力与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抗风险和忧患意识。

塘渡口镇中学 吕宋云

“我们塘渡口镇中学,将未雨绸缪,防范未然,作为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将保障生命,尊重生命作为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安全教育工作,我校每年举行人防消防疏散演练,以此来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牢记人防、消防知识,珍爱生命”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伟 邓丹丹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19/10414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