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袁胜良强调要全力争先创优,坚决打好全年收官战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王文洁 2021-11-19 17: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19日讯(唐圭 翁煜)11月19日上午,全县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袁胜良强调,要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提升精神境界,增强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强化担当作为,聚焦目标任务,突破难点难关,全力争先创优,坚决打好全年收官战。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会议。县领导曾建新、欧阳学、彭茂华、文立斌、曾林、刘晨旭、周上智等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2021年度邵阳县重点工作绩效考核评估方案》,通报了邵阳县平安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前三季度全市重点工作绩效考核评估情况。袁胜良指出,2021年度邵阳县重点工作绩效考核评估方案按照精细化、合理化、常态化管理原则,区分考核指标、考核对象、考核方式,将考核指标设置分为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将考核对象按照乡镇场和县直机关分类,同时分月、季度、半年、年度进行数据采集,既重过程、又重结果,既重总体评价,又重同级互评,确保绩效考核鲜明的导向性和激励性,促使各级各部门始终保持争一流、创一流的工作状态。

县委书记 袁胜良

袁胜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绩效考核工作,充分认识抓好绩效考核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通过绩效考核这个“指挥棒”,打破吃“大锅饭”局面,以实干论成败,以实效论奖罚,以实绩论英雄,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突出考核重点、突出争先创优、突出成果运用,营造奋勇争先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形成你追我赶、竞争一流的良好发展态势,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争先创优。

袁胜良强调,抓好绩效考核工作,必须吃透、弄懂考核精神,领会考核指标,掌握考核方式方法,把绩效考核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增强绩效考核的针对性和执行力。要树立正确的荣誉感、义利观,始终秉持“三个主动”理念,把荣誉看得重、把利益看得轻,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在大力实施“三兴三区”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先锋。要认真研究,明确考核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务实的作风把绩效考核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看清差距、找准目标,要围绕项目建设、积案化解、财税入库、禁毒与反电诈、安全生产、环保整治、乡村振兴、“三城同创”等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和闯劲,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全面盘点,抓紧收尾收官,确保年度绩效考核进入先进行列。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19/10414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