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祥主持召开天子湖湿地公园建设调度会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吕奇魁 编辑:王文洁 2021-11-18 08: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16日讯(范伟楠 吕奇魁)1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在蔡山团村会议室召开天子湖湿地公园建设调度会,研究部署天子湖湿地公园、蔡山团村美丽屋场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上智出席会议,交通局、文旅广体局、水利局、天子湖湿地公园管委会、天子湖沿线村支部书记、设计单位、微网格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湖南)钦点乡建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用PPT 展示的方式介绍了天子湖滨水绿道景观设计、蔡山团村美丽屋场建设。与会人员结合乡村实际,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乡风文明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适合该村发展的意见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玉祥

周玉祥指出,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是县委提出打造“一城、一带、一湖、一园”四大增长极中的重要内容,要依托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与县城融城步伐,实行生态、交通、文化、旅游、商贸、娱乐、康养一体规划和建设,将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示范基地和省内旅游目的地。

周玉祥强调,要把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科学编制乡村规划,全面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实现经济发展生活美、生态宜居村庄美、和谐淳朴人文美,让乡村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老百姓在“美丽村庄”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周玉祥要求,要因地制宜,进一步完善湿地公园整体规划,结合邵阳县的乡土文化、土壤特点、水体等实际情况,在现有湿地公园的基础上,增添新的景观亮点;要进一步激发当地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努力发挥乡贤作用,充分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家乡的热情;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好协调服务职能,强化标准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

周玉祥要求,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切实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维护农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紧紧围绕促进产业发展,引导和推动更多的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要促进农村文化教育,推进移风易俗、文明进步,弘扬农耕文明和优良传统;要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加强基层民主和法治建设,使农村更加和谐、安定有序;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一拆二改三清四化”,统筹“厕所革命”和生活污水处理,开展清垃圾、清沟塘、清农业生产废弃物等工作,推进道路硬化与亮化、乡村绿化与美化等工程,让村民庭院靓起来、村庄院落绿起来、乡村整体美起来。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吕奇魁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17/10404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