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召开“三城同创”、县域警务暨“三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王文洁 2021-11-16 11: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15日讯(唐圭 翁煜)

11月12日,邵阳县“三城同创”、县域警务暨“三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大礼堂召开。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会议。县领导曾建新、欧阳学、唐军良、彭茂华、唐玉华、文立斌、许小平、周上智等出席会议。县直机关、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全县微网格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 袁胜良

会议通报了创文、创卫、创森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县域警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通报了全县10月份“三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长阳铺镇、诸甲亭乡、县商务局、县自然资源局、河伯乡、黄亭市镇分别就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对外直接投资、土地出让、禁毒和反电诈等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袁胜良指出,“三城同创”是全面提升邵阳县对外形象的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推动邵阳县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全县上下要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到“三城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全面整改,争创国家文明城市,大力推进邵阳县省级卫生县城、森林城市创建。要持续深入开展“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提振士气,全力以赴做好省级文明城市成果巩固。要紧扣创建标准,着力培育创森、创卫示范点,要坚持以创促建,加快市政基础设施配套,着力提升县城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市民文明素养,真正让邵阳县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之都。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有效的督查、奖惩长效机制,夯实责任,分层推进,发挥“三城同创”指挥部的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督办问责;要发挥各责任单位的推进作用,上下合力攻坚;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通过宣传橱窗、宣传标语以及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三城同创创”工作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努力提高全县人民对“三城同创”活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着力形成“人人关心三创、人人参与三创”的良好格局。

袁胜良要求,要提升境界抓落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善于学习、对标先进,把自身工作放在全市、全县的大局下来把握、来推进,树立勇争一流的勇气,敢闯敢试的胆识,把敬业刻到岗位上,把责任担到肩膀上。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做工作必须重点突出、重点突破、重点攻关;关于经济指标,要月通报月调度,扭住不放、一抓到底,问效问责,要坚持项目为王,聚焦市、县级重点项目,健全完善项目谋划、招商、落地、建设的全周期链条和项目调度、推进、督导、考核的闭环式管理,实行领导挂帅、项目挂图、进度挂牌等制度,争先创优抓落实,确保“三重点”工作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袁胜良指出,当前邵阳县县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坚定斗争到底的决心,多措并举,做好县域政治安全、社会稳定风险管控工作,扎实推进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开展,强力推动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提质升级。要扎实开展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隐患摸排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县域社会管理。要充分利用县域警务网格化优势,依托“党建+微网格”模式,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要强力推进依法治县,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入户活动;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县域警务工作取得实效、长效;要切实担当起党政责任和部门责任,结合我县实际,形成具体实施办法。要在全县深入开展“无毒、无诈、无黑”村(社区)创建活动,打造平安建设和“禁毒反诈”高地,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牢固树立争一流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抓好禁毒和反电诈工作,迅速补好短板弱项;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对整治不力的严肃追责,保证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16/10401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