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部署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萍 编辑:王文洁 2021-11-15 16: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15日讯(王萍)11月12日,邵阳县召开会议部署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县长姜佳良主持,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 曾林

会议传达了市人民政府迎接全省食品安全考核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通知》;解读了《2021年邵阳县食品安全考核工作方案》;并对2021年全县各乡镇场人民政府及县食安委成员单位考核考评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对相关作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是对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大考,更是对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县委“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的“试金石”,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对标全省、市考评体系,突出指标导向,提前谋划布局,认真履职,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中央、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确定的任务目标;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协调联动,狠抓落实,对标对表,细化、量化工作职责,构建工作共建、共享、共创的工作局面;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统一性和专业性,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加强食品安全依法治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设,职业化检查队伍提高餐饮服务质量水平,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群众放心,为建设“三高四新”、“二中心一枢纽”、“三兴三区”战略以及十四五规划的落地落实,谱写市场监管现代化新篇章。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萍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15/10399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