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星村九节茶迎来首次采收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编辑:王文洁 2021-11-15 16: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12日讯(邓丹丹)

11月11日,黄亭市镇红星村和和平村老油茶林下套种的九节茶喜获丰收,预计今年可采4吨九节茶。

当天一大早,九节茶药材基地已经是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在镇村两级的组织下前往基地共同采摘九节茶,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2018年黄亭市镇和平村与红星村在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俐丽帮助下种植了400亩九节茶,历时3年,经过多次取样含量检测符合要求,今年11月11日进行首次采收。

九节茶是喜阴植物,适合林下种植,林下有药材,林上挂满茶果,双重收入有效提高了村民管理老油林的积极性,更增强了产业发展的信心。油茶林下种植七年为一轮,自第三年开始收割地上部分,产量逐年增加,年均产量可达800公斤/亩,年产值2000元/亩。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15/10398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