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争二提三主动】诸甲亭乡:为企业、群众招工务工“搭桥铺路”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何伟 编辑:王文洁 2021-11-15 15: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12日讯(刘健 何伟)今年来,诸甲亭乡将“一争二提三主动”贯穿到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中,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企“连心桥”,举全乡之力,积极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

一大早,诸甲亭乡副乡长黄捷达来到诸甲亭乡龙井村艾佩玉家中,向她的父母了解艾佩玉在县高新区兴昂鞋业上班情况。今年8月,黄捷达了解到艾佩玉有就业需求,他立即带领招工小分队赶到艾佩玉家中,向她介绍高新区各招工企业情况以及企业用工需求,了解了她求职需求。最终,艾佩玉在兴昂鞋业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

艾佩玉

“(兴昂)的效益很好,各方面都好,小孩子在(县城)读书,又能赚到钱,又能照顾到小孩。”

吴臣超是诸甲亭乡长丰村村民,9月下旬诸甲亭乡联合郦家坪镇举办以“点亮万家灯火 保就业促创业 惠民生”为主题的大型现场招聘会,吴臣超在家门口就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

吴臣超

“我非常喜欢(兴昂)这份工作,这个裁断也很轻松,这里离家也挺近。”

为保障诸甲亭乡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脱贫户、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诸甲亭乡成立了招工工作领导小组,定时召开招聘工作专项研讨会,还通过召开党员组长会议和院落座谈会、悬挂横幅标语、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定时播放村村响以及发动乡村两级干部和网格员一起逐村逐院落逐户走访讲解招工政策等一系列措施,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招工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同时,诸甲亭乡还联合郦家坪镇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满意工作。

诸甲亭乡副乡长 黄捷达

“我乡全体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亲自进村入户到在家待业的群众家门口,面对面宣传园区各企业信息,解答政策、待遇、交通等问题,现场提供职业指导、组织车辆接送群众到园区各企业参加招聘面试和体检等服务,有效提升了就业成功率。”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何伟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15/10398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