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争二提三主动】罗城乡:大刀阔斧推进“厕所革命” 凝心聚力共建“美丽乡村”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王萍 编辑:王文洁 2021-11-15 08: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11日讯(陈旺 王萍)推进“厕所革命”,是罗城乡践行一争二提三主动”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年来,罗城乡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农村改厕工作,农村环境面貌得到切实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走进罗城乡大塘村,只见干净平坦的水泥路纵横交错,一座座农家小院清新整洁,家家户户整齐敞亮的瓷砖贴面水冲式厕所、洗手盆一应俱全,透露出舒适的生活气息。

大塘村村民 王君香

“以前我们家就是用青瓦搭成一个简易的棚子,夏天即使待在屋里关上门都能闻到臭味,现在修建了新厕,手一按、水一冲,干净又卫生,也没味了,夏天连蚊虫都少了,连上厕所都成了‘讲究’事,非常感谢政府。”

目前,罗城乡已经完成拆除旱厕810座,改厕501座。在厕改工作推进中,罗城乡按照“五到户、五到人”的要求,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拆建并举、拆管并重”的工作原则,在全乡掀起一股“厕所革命”热潮,迈出了“兴乡靓县”的坚定步伐,也彰显“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的成果。

罗城乡党委书记 罗青华

通过“干部到户,见面到人;宣传到户,引导到人;政策到户,落实到人;问题到户,解决到人,效果到户,满意到人”的“五到户、五到人”的要求,在全乡掀起了“厕所革命”热潮,迈出了“兴乡靓县”的坚定步伐。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提升精神境界和工作能力,在各项工作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落实;通过彻底转变乡村干部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罗城乡各项工作争创一流。”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王萍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12/10390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