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平到邵阳县吊井楼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唐圭 编辑:王文洁 2021-11-15 08:1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11日讯(翁煜 唐圭)

11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率队来到邵阳县岩口铺镇吊井楼村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周自荣,县委书记袁胜良,县领导唐玉华、周上智及县交通局、岩口铺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 赵平(右一)

赵平一行先后来到青龙泉水源地、油茶低改产业基地、车万育故居、檀木塘水库等地进行实地察看,深入了解帮扶村村情村貌、产业设施、交通基础设施等情况并听取了S240和乡村旅游路提质改造情况。吊井楼村是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交通、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落后,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收入水平低,省交通运输厅乡村振兴工作队在驻村期间,以“五色”目标为要求,即脱贫成色更足、红色文化领航、金色产业增收、绿色生态固本、暖色乡风聚力;以“五个到户”活动为载体,加大走访排查力度,实现走访摸排“全覆盖”,形成了详细的民情台账,对各家各户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坚持党建引领,逐步建立健全“五委共治”(即:基层治理委员会、产业项目委员会、纠纷调解委员会、乡风文明委员会、环境卫生委员会)运行管理机制,进一步激活党建新动能。针对村产业“一穷二白”的状况,大力发展“一特两主”即油茶低改、生态养殖、有机果蔬等产业;通过设立乡村振兴“讲习所”,开展法治、卫生等主题宣讲、成立“善德银行”,将村民的善行美德以积分形式记录下来进行生活用品兑换等形式有效激发了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内生动力。

赵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乡村振兴的重大责任;要以“村民富、村庄美,风尚好”为目标,营造人文之美为农村文明塑“魂”,营造风尚之美为农村文明提“神”,为乡村振兴凝聚精神、聚合力量,突出整治重点、狠抓长效管理,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以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导向,全面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环境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要适时适度扩大规模发展附加值高、市场潜力大的产业,要探索实践适合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引领带动群众参与发展、享受实惠;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抓好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切实让老百姓得实惠。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唐圭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12/10390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