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争二提三主动】金称市镇:“五个一”工作做法强力推进“空心房”整治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王萍 编辑:王文洁 2021-11-15 08:1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9日讯(刘健 王萍)自县委开展“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以来,金称市镇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五个一”工作法,强有力地推进了“空心房”整治工作。

在大塘村,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该村29组“空心房”依次进行拆除平整。大塘村是合并村,现在拆除的“空心房”大多是五六十年代建设的土木结构房屋,因长期无人居住,年久失修,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了村容村貌。金称市镇党委政府就“空心房”整治在全镇推行“五个一”工作法,目前,大塘村186座“空心房”,已拆除112座,共计1万多平方米。

大塘村29组村民 吕海端

“这老房子这么多年了,怕小孩子进去危险的很,现在政府这个政策把老房子拆除整平,视线变得更好,比以前漂亮多了。”

大塘村支部书记 龙德军

“拆除之后,我们要按省农村的村庄规划,统规统建,要让老百姓闲置的地充分利用起来,把房子建好,把场地该绿化的全部绿化,该复垦的全部复垦到位,让村庄变得更美丽、更漂亮,环境变得更干净。”

今年以来,金称市镇党委、政府把“空心房”整治作为检验“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成效的试金石,推行“五个一”工作法,即搞好一次摸底,以村为单位,组织全面调查摸底,逐栋建册归档,分类建立镇村两级“空心房”台账,确保底子清晰,任务清晰;做好一次宣传,利用流动宣传车、横幅、“村村响”广播、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开好一个会议,组织全体镇村两级干部,召开“空心房”整治部署会,制定下发了《金称市镇关于开展农村“空心房”整治的通知》,建立了“四包”机制;抓好一个示范,按照“先易后难、以点带面、分步实施”的原则,采取先党员干部后普通群众、按片统一部署、集中拆除的方式,在大塘村集中开展连片拆除试点,为全镇“空心房”整治工作提供了先进经验;用好一次督查,将“空心房”整治工作纳入各村绩效考核范围,按照整治工作进度督查情况严格兑现奖惩。

目前,全镇已拆除“空心房”231座,共计24316平方米,超额完成县定任务,“空心房”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金称市镇党委书记 袁彦亮

“通过活动的开展,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镇村班子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目前我镇在“空心房”整治、医保收缴、信访维稳等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健 王萍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12/10390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