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胜良专题调研高铁新城建设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编辑:王文洁 2021-11-04 15: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3日讯(唐圭)11月2日,县委书记袁胜良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高铁新城建设,现场办公解决相关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县领导文立斌、周上智、何枫参加调研。

县委书记 袁胜良(左三)

上午,袁胜良一行来到云山村,通过现场勘察、查看设计图纸、无人机航拍等方式,围绕高铁新城项目用地、配套设施、周边环境相关工作进行现场研讨。据悉,邵永高铁作为呼南高铁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京港澳高铁通道西侧辅助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线长96.05公里,其中邵阳县境内长约3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是我县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快速通道。目前,国铁集团在北京举行了邵阳至永州铁路可行性研究的鉴修会,明确在距县城3公里的云山村设邵阳县高铁站。

袁胜良强调,高铁新城项目是全县人民翘首以盼的重要工程、惠民工程,将极大地改善邵阳县的交通条件,大大缩短邵阳县与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有利于推动邵阳县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对邵阳县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要坚持以高铁新城建设为龙头,按照宜居、宜业、宜商和产城融合的建设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全面完善功能和提升城市品质,把高铁新城打造成“县城新中心、发展新支点、产业新高地、未来新家园”,成为邵阳县转型发展和提升竞争力的新引擎。

(高铁新城建设卫星图)

要充分考虑我县用地情况及未来城市形态,深入实地现场,通过科学论证、统筹规划、精细设计,力促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让群众早日受益。要坚持美观、便民、畅通和因地制宜的原则,让高铁站与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形成便捷畅通的交通路网,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快捷的交通条件。要进一步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对接,共同研讨各个项目的设计方案和建设事宜,确保整个邵永高铁建设项目有序快速推进。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04/10364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