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邵阳县:康复救助儿童有力度 实现应救尽救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编辑:王文洁 2021-11-04 15: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3日讯(周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邵阳县将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列入“我为民办实事”重要工作,今年已完成183名残疾儿童的康复求助,做到应救尽救。

老师:鸽。

学生:鸽。

老师:我们舌头,舌后根要往上抬。

语言康复训练

在邵阳特殊教育康复中心,来自邵阳县长阳铺镇的儿童周运旺,正在老师的帮助下进行语言康复训练。周运旺患有唇腭裂,语言表达困难,今年三月份在邵阳县残联的帮助下,他在父母陪伴下接受了几个月的康复训练,语言表达进步明显。

周运旺妈妈

“感觉反正肯定有点进步。”

在邵阳县黄塘中心完小,先天失聪的听力残疾儿童周楷翔在接受人造耳蜗手术后,县残联为他提供了免费的言语康复训练,目前周楷翔已能够正常入校学习。

周楷翔老师 夏悦

“周楷翔小朋友呢非常活泼的,他在学校里能与每个小朋友打成一片的那种,跟大家玩得很开心。他在学校很活泼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我要去读书。”

邵阳县将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列入“为民办实事”重要工作,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中,邵阳县坚持发现一例、登记一例、康复一例。县残联组织乡镇残联专干定期对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确定康复救助对象;聘请康复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对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进行科学评估,让残疾儿童家长自主选择定点康复机构。该县在免除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费的基础上,每年给康复残疾儿童家庭再补助1000元生活费,减轻他们的家庭经济负担。

邵阳县残联副理事长 唐永健

“残疾儿童康复求助,关系整个国家民族以及他们的家庭和个人以及社会,我们残联第一个宗旨就是实行全覆盖,只要有一点(残疾),我们就尽量帮助他们康复,使他今后能够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04/10363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