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峦山村:油茶种植大户为省党代会建言献策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翁煜 编辑:王文洁 2021-11-03 16: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2日讯(周鹏 翁煜)“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在邵阳县干部群众引发强烈反响,大家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充满期待。

峦山村村支部书记 夏梅玉

“乡亲们,现在发个通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现向我们基层征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请村里广大群众,有这方面好的建议和意见,可通过手机平台和书面的形式积极建言献策。”

近日,在“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以来,邵阳县塘渡口镇峦山村通过村村响广播的形式,向广大村民播放建言献策通知,村支两委干部走村入户帮助村民按装收集信息的手机平台,对那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入户进行书面收集。而在邵阳县诚海油茶专业合作社的油茶基地里,5位油茶种植大户聚在一起,就油茶果储存、加工、油茶林管护等问题进行讨论,油茶种植大户黎海兵,流转土地一共种植油茶1100多亩,今年有1000亩油茶树试挂果,采摘鲜果40万斤。今年油茶迎来丰收,但在鲜果的储存、销售、加工上存在难题,建议提供好的收购平台。

油茶种植户 黎海兵

“建议政府能为我们油茶种植户提供好的收购平台,保证增产又增收。另外,为我们种植大户提供更好的技术帮助,比如现在管理方面比较粗放,像施肥、整枝、病虫害防治等抚育能给我们提供更好的技术帮助和服务。”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翁煜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03/10358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