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增强国防人防意识 开展防空警鸣放活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刘明磊 编辑:王文洁 2021-11-03 16:1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2日讯(陈旺 刘明磊)11月1日上午9时30分,邵阳县拉响了防空警报,尖厉刺耳的防空警报声响彻全县,声声长鸣提醒居民居安思危、增强人防意识、树立国防观念。

防空警报鸣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全民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使广大人民群众熟悉防空警报信号,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也是为了检验防空警报设备设施性能和警报音响的鸣响率、覆盖率,确保战时、灾时能准确无误、不留盲区地向居民发放防空防灾信号。

学生 何欣潼

“在防空警报试鸣开始的前两天,我们就收到了通知,所以并不慌张。也通过防空警报试鸣,我们学习到了人防的相关知识,了解到国防建设的重要性,提高了紧急避险能力。”

防空警报鸣放按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的顺序鸣响,分别传达着不同的信息。预先警报长鸣36秒,停顿24秒,反复3次;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持续3分钟;解除警报为连续长鸣3分钟。在鸣放过程中,预先警报与空袭警报,空袭警报与解除警报之间间隔5分钟,整个过程共用时19分钟,防空警报鸣响率和音响覆盖率均达到了100%。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刘明磊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03/10358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