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桥乡水口村:茶果挂枝头 油茶喜丰收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编辑:王文洁 2021-11-03 08: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1月1日讯(周鹏 时下正值油茶霜降籽成熟采剥时节,在邵阳县水口村随处可见饱满圆润的油茶果挂满了枝头,油茶种植迎来了大丰收。

10月27日,在邵阳县怡悦油茶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成片的油茶树硕果累累,基地负责人周根生正组织村民们忙着采摘油茶果,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正在基地务工的村民尹清保家里有3亩地,2014年他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加入合作社,现在他每年在基地务工加分红,能拿到6000元左右。

村民 尹清保

“这个入股,责任制对这个油茶产业,在这个院子都是蛮好的,老百姓得到利益。”

邵阳县怡悦油茶专业合作社在水口村共有油茶种植面积730亩,经过良种培育和精细化管理,今年该种植基地喜获丰收,亩产值达2000元以上。

邵阳县怡悦油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周根生

“水口油茶730亩,产鲜果20万斤,按照市场价2块钱一斤,20万斤就是40万元。”

在该基地的空地上,堆满了采摘回来的鲜果,工人们一边忙着晾晒鲜果,一边用剥壳机给油茶果剥壳分拣油茶籽。蔡桥乡水口村,共有油茶种植面积1230余亩,现都已陆续挂果,其中散户种植面积达300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水口村支两委协助沟通下,邵阳县怡悦油茶专业合作社高于市场价收购本村农户的油茶鲜果,解决种植散户们储存难等问题。

蔡桥乡水口村支部书记 尹显群

“考虑到实际,村支两委和这些大户充分协调,要求他们把这些散户的鲜果,以市场价收购起来,这样就解决了这些散户的场地难问题和销售难问题,解决散户的后顾之忧,争取把这些产业发展壮大,提高产量。”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1/02/10357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