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安排部署2022年烟叶生产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编辑:王文洁 2021-10-25 17:5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25日讯(范伟楠)

10月23日,邵阳县召开2021年烟叶工作总结暨2022年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玉祥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文立斌主持会议。会议特邀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朱列书向与会人员授课。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 周玉祥

会上,塘渡口镇、河伯乡、塘田市镇河边村等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多个乡镇并作表态发言。会议宣读了2021年烟叶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今年1月至9月,我县烟草工作保持稳健增长势头,实现税利1.86亿元,实现税收1.18亿元,其中县域税0.35亿元,同比增长16.6%;预计全年实现税利2.48亿元,实现税收1.46亿元。

周玉祥对当前全县烟叶生产工作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充分肯定了2021年烟叶生产工作。周玉祥指出,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坚定不移推进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多措并举提高质量效益、坚定不移实施规模种植、持之以恒稳固烟叶基础;要进一步落实关键技术、进一步加大烟农培育力度、进一步强化考核激励;要优化烟叶生产布局、稳固基本烟田永久保护区、着力抓好示范带动。

周玉祥要求,要强化措施,狠抓当前,毫不动摇落实计划任务。烟草部门要按照计划面积尽早把种子、育苗物资、烟田肥料等生产物资配齐配足。各种烟乡镇要迅速将明年的工作提上议事日程,超前搞好田间卫生清理、烟田翻耕起垄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在12月15日前完成翻耕,明年2月20日前完成起垄。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科学布局,形成全县上下“一股劲、一条心、一个调”促烟叶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为邵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 朱列书

随后,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朱列书就烟叶种植的土壤保育、平衡施肥、合理密植等优质烟叶生产适用性关键技术现场给大家进行培训。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0/25/10328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