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超祥、黎仁寅一行来邵阳县调研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编辑:王文洁 2021-10-25 17: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25日讯(陈旺)10月23日至24日,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仁寅带队来我县调研。长沙市邵阳县商会会长吕金峰、湖南大学教授阳学文,县委书记袁胜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玉祥。县领导欧阳学、周上智等参加调研,邵阳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文旅广体新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水利局、塘渡口镇党委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乘船、实地调研等方式先后实地察看了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相关的望江湖鸟岛、天子岭、夫夷侯古国遗址、807康养基地、813军旅小镇等景点及其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情况。每到一处,王超祥、黎仁寅一行都会详细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生态保护、景点规划等相关情况。

在10月24日的座谈会上,我县汇报了当前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建设情况以及今后的规划目标。调研组对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的自然资源、地理区位、文化底蕴等表示肯定,对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接下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建议。调研组强调,要精准把握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亮点和看点,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和建设方案,处理好大与小、内与外、留与建的关系,优化建设时序,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要立足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资源特色,科学规划开发,打造有颜值、有内涵、有层次的湿地公园,充分彰显生态之美、灵动之美、和谐之美,并将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建设成为集生态保护、科普、休闲、康养、文旅为一体的生态文旅综合体项目。

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 王超祥

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黎仁寅

调研组强调,要高标准定位,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建设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一流建设标准,切实提升建设水平。要系统盘点,进一步明确全部门工作职责,梳理工作任务,细化工作安排,量化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统筹,坚持通盘考虑,注重协调配合,把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建设和乡村振兴、一村一品建设,与提升城市品质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切实把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邵阳一张靓丽名片。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旺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0/25/10328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