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诸葛军调研邵阳县武装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丁 编辑:王文洁 2021-10-25 09: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22日讯(李丁 王文洁10月21日,邵阳军分区司令员诸葛军到邵阳县调研武装工作。市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刘光明、政治工作处主任向军华。县委书记袁胜良,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许小平参加调研。

邵阳军分区司令员 诸葛军(右一)查阅基层武装相关软件资料和硬件设施

当天上午,在九公桥镇人民政府,诸葛军仔细查阅相关软件资料和硬件设施,详细了解镇人武部在队伍建设、工作任务、基本制度、基础设施和相关保障等方面开展的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并对当前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邵阳军分区司令员 诸葛军

去年以来,邵阳县人武部扎实推进民兵调整改革,代表军分区参加省军区基干民兵档案抽查,是全省四个被通报表扬的单位之一;圆满完成230名新兵征集任务,做到无举报、无退兵,征兵“五率”考评全分区第一;扎实抓好270名基干民兵训练和首长机关军事训练,军事训练综合成绩全分区第一,获得军分区“军事训练先进团级单位”“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市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等荣誉。

县委书记 袁胜良

调研会上,袁胜良详细介绍了邵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县人武部近年来的工作。袁胜良表示,将坚持以习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指导,高标准、严要求,结合县委提出的“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带领县人武部争创“一流”队伍建设。强化保障,帮助县人武部解决实际问题,与县人武部班子一起,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努力推进邵阳县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诸葛军对邵阳县武装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武装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弘扬“三实”作风,一是弘扬老老实实思想作风,对党忠诚是首位;要主动作为,在现有基础条件上,拓宽思路,创新理念,改进工作方法,主动破解难题;要奋发有为,把“一争二提三主动”纳入到县人武部日常工作中去,争创全区、全省“一流”人武部,进入第一方阵。二是弘扬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人武部是连接军分区和基层武装部的枢纽和桥梁,要全面夯实基层建设,在具体工作上要有思想、抓落实,解决基干民兵空心化问题。三是弘扬朴朴实实的生活作风;办事要讲规矩,按制度办、按规定办、按程序办。全力征好兵、征精兵,作为征兵大县,“廉洁征兵”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坚持“一碗水端平,一个标准到底”的原则,严格按照征兵的规矩、标准、制度,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源。

对下一步武装工作,诸葛军强调,县人武部要根据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确立需求,要充分理解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立足实际,重视情况预判,不仅要作出方案,更要研究方案,进一步完善各类软件资料和硬件设施,在此基础下要抓落实,全面提升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基层武装工作科学发展。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丁

编辑:王文洁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0/22/10319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