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部署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王文洁 2021-10-15 17: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15日讯(唐圭 翁煜10月14日,邵阳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和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阶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玉祥主持会议。县领导曾建新、刘长明、欧阳学、彭茂华、唐玉华、曾林、张哲、周上智等出席会议。

袁胜良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是国家民主法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条件,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全面依法治县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以“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先行区”为奋斗目标,着力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创新治理方式,坚持依法治理,严厉打击各种犯罪活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我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群众提供公平正义、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袁胜良强调,要聚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集中教育与长期普法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普法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统筹谋划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着力推进普法教育,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促进司法公正为民,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 袁胜良

袁胜良强调,要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压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将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做到阶段有检查、年度有考核、结果有通报、奖惩有兑现,加快法治邵阳县建设步伐;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准确把握我们党处理法治问题的基本立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划工作、处理问题,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信仰忠诚,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法治工作队伍。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 周玉祥

袁胜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大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围绕重点任务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医保收缴、小额信贷投放、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村庄规划编制、扶贫车间建设、农民主体作用的发挥等方面的落实工作。要守住返贫风险,贯彻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逐项排查“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开展精准帮扶。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懂弄通相关政策,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会议听取了邵阳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通报了乡村振兴实地督查情况。九公桥镇、黄亭市镇、县纪委监委等7个单位就如何落实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翁煜

编辑:王文洁

本文为邵阳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0/15/10298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