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利部监督检查组到邵阳县检查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编辑:王文洁 2021-10-13 17:4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13日讯(范伟楠10月12日,水利部河湖司副司长刘六宴来我县检查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杨诗君、省水利厅工管局局长贺振华、市水利局局长伍先明以及县委书记袁胜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玉祥及县水利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罗城乡大莲村、郦家坪镇双甲村供水工程现场,详细询问了水厂运营、水质、水量等情况,查看了取水泵站、净水处理设备、水厂管理台账记录落实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了解用水情况。据了解,罗城乡大莲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属于邵阳县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工程。工程总投资143万余元。受益人口3206人776户,其中贫困人口485人128户。郦家坪镇双甲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属于邵阳县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工程。工程总投资101万元。受益人口1672人463户,其中贫困人口367人104户。

在实地察看后,刘六宴对我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运行、管理、维护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饮水是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邵阳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用水需要,切实解决好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用水难”问题,让农民群众不仅能“喝上水”,还能“喝好水”。他要求,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继续绷紧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管理之弦,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质量,加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水质日常监测,根据本地的水源水质情况,加强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并结合实施乡村振兴及“十四五”水安全规划,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编辑:王文洁

本文为邵阳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0/13/10289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