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第十四期科级干部培训开班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唐圭 编辑:王文洁 2021-10-12 16: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12日讯(翁煜 唐圭10月11日,邵阳县第十四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开班,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上智主持,县委党校(行政学校)相关负责人及培训班学员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袁胜良说,此次干部培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干部素质,增强班子战斗力的迫切需要,各学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与经验交流。

▲县委书记 袁胜良

袁胜良要求,要始终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把学习习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思考“三个什么,即人生为什么,幸福是什么,当官做什么。”要树立宏观思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习积极性,切实提高自身的基本能力素养、事业心与责任心,充分体现自身的社会价值。要坚守廉洁自律,守住廉洁底线,注重“三个慎”即慎始、慎微、慎独。要把好“三条线”,即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思想高线,年轻干部只有不逾越法律底线、不触碰纪律底线,才能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只有离高线越近,才会离底线越远。年轻干部要带头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主动在思想上筑牢防线。

袁胜良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各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许达哲书记在新任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上提出的增强“一心四力”的要求,即坚定信心,增强掌控力、凝聚力、承受力、创新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以教育培训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目标,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年轻干部要切实把学习当做一种责任、一种素养、一种习惯,不断用发展的要求审视自己,用创新的精神完善自己,用科学的知识武装自己,把邵阳县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力争如期实现“三兴三区”的五年奋斗目标。

袁胜良强调,作为当前我县进入新发展阶段第一批接受党校学习的干部,要扎实开展“一争二提三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要在大讨论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扎实整改提升;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充分讨论,确保每一名学员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讨论,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端正学习态度,迅速转变角色,放低身架,当好学员,把宝贵时间和主要精力集中在学习培训上,刻苦学习,认真思考,在观念上来一次大转变、在知识上来一次大更新、在能力上来一次大提升。努力为实施“三兴三区”战略作出新的贡献,在邵阳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共同擘画出现代化新邵阳县的美丽画卷。

此次培训班为期1个月,培训内容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原著与基本原理、习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领导素质与专业化能力提升等。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煜 唐圭

编辑:王文洁

本文为邵阳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10/12/10284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