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伯乡重拳整治违法占地建房,做好土地红线守门员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凯 莫浩龙 编辑:王文洁 2021-09-30 16: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30日讯(通讯员:邓凯 莫浩龙今年以来,河伯乡党委、政府持续开展违法占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农村违法占地建房行为,严守耕地红线。截至9月,专项整治行动共制止处理违法占地建房行为120余起,依法拆除陈仕村肖某养猪场、源头村陈某练车场、城背村刘某食品厂和雷公村罗某附属房等违法建筑面积共约3500平方米,并做好复耕复垦工作。

“往年我们都是饿过来的,现在富起来了,耕地保护依然重要”部分村民如此说道。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因前期宣传工作到位,违建户主和企业积极配合拆除工作,群众也对政府依法整治行为纷纷点赞,各村也广泛宣传转发整治成果,形成了良好的打击违法占地建房行为的社会氛围。

保护好耕地红线,就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对此,河伯乡党委、政府将做好四个“员”,面面俱到宣传员,常态巡逻监督员,严格执法安全员,土地红线守门员,持续推进违法占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凯 莫浩龙

编辑:王文洁

本文为邵阳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09/30/10250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