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庙村:160亩“秋延后”丝瓜丰产上市畅销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唐圭 编辑:王文洁 2021-09-29 15: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29日讯(周鹏 唐圭金秋时节,稻香果硕,一派丰收景象,在谷洲镇中庙村160多亩的“秋延后”丝瓜也大量上市畅销。因错峰上市,市场价格好,种植户喜迎丰收。

“秋延后”蔬菜是指秋冬季节利用大棚或日光温室进行栽培的蔬菜,在邵阳县谷洲镇中庙村田间郁郁葱葱的丝瓜棚架里,一条条润泽饱满的丝瓜挂满了枝头,邵阳市顺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户张文愉正组织工人们在大棚里采摘丝瓜,然后将丝瓜一箱一箱地打包发往邵阳市农贸市场以及各大饭店。

2000年,种植户张文愉从浙江温州来到邵阳县,承包了160亩地,开始大棚蔬菜种植,主要种植丝瓜、黄秋葵和南瓜。从去年开始,张文愉除种了普通丝瓜外,还尝试种植白丝瓜“胖妞”,这种短圆筒型、白绿色的丝瓜口感好,也很受市场欢迎。这段时间,张文愉每天能采摘1000多斤,销售无忧,价格稳定。

▲种植户 张文愉

“刚刚开始上市,价钱还可以,丝瓜可以卖到两块多钱到三块钱一斤,这个价钱算是可以的,也是好价钱。

蔬菜种的好与坏,与田园间的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有着直接的关系,为让种植户更好地种好菜,邵阳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抢抓农时,主动奔赴各乡镇蔬菜、基地开展秋冬农业生产技术指导,

在谷洲镇丝瓜大棚、诸甲亭乡沃柑种植基地等地,农技人员正在就近期管理措施进行指导,并提醒农户做好大棚清园、果树整枝、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部部长 夏富强

对管理措施进行指导

“有些霜霉病要及时搞病虫害防治,不好的叶子也要打掉。带病的叶子最好是用袋子装好清园,带出蔬菜园,及时处理掉,避免病源传播,影响“秋延后”丝瓜的健康生长。”

(编辑:朱洲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唐圭

编辑:王文洁

本文为邵阳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1/09/29/10248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