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小博:贫困户的贴心人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康煌 编辑:王文洁 2018-12-17 14: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邵阳县网讯(通讯员:康煌)12月15日,黄亭市镇东冲村贫困户张雪娥新房竣工,驻村帮扶队员周小博给她送上200元“红包”,以示祝贺;张雪娥接过“红包”感激地说:“小周;没有你,我也住不进新房。”

  周小博,35岁,天子湖湿地公园管理处一般干部;3月19日,他和县文体广新局二名干部一起,到黄亭市镇东冲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东冲村无主导产业、无集体经济,是典型的贫困村;他肩负着使命,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为贫困户解难题、办实事,获得广大贫困户称赞。今年7月,他被镇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为老人建好新房

  张雪娥,80余岁,身子成九十度弯,还要照顾一位精神疾病女儿,居住在一间窄小的危房里。周小博到她家走访时,看到她家的困境后,私自出钱帮助老人交电费、买粮食,帮助她母女俩买衣服、鞋子……;以儿子关心母亲一样照顾她、帮助她。老人女儿40多岁还没有户口,他亲自叫车陪同老人女儿到派出所办理户口,让老人女儿终于享受该有的惠民政策。5月份,老人想种水稻,他就捞起裤子,赤脚下田插秧,从小到大没下过农田的他,双脚感染过敏,现在全是疤痕;10月份,收割中稻时,他又亲自去帮老人打禾。8月份,周小博四处奔波,想法设法为老人修建新房,到相关部门争取3万余元资金帮她老人建房;资金当时没到位;于是,他先垫付钱款,购买建筑材料,从建房开始到房屋竣工,他始终坚持义务做小工,帮助搬砖、挑混泥土;房屋竣工后,他双手生出血泡有10余个,并长满了老茧,他没有说一声累、一点苦。张雪娥感动得逢人就夸:“小周真好!政府真好!”

为贫困户办实事

  贫困户谁有困难谁就找周小博,他是贫困户的福星。他经常帮助贫困户代交电费、话费,送慰问物质、慰问金;今年来,他私人出资慰问贫困户现金和物质,共计7699元,获得贫困户的称赞。

  张老四,瘫痪贫困户残疾人,周小博免费为他送了一台电动轮椅,让他生活有了质的改变;贫困户张立中摔伤很严重,他送去慰问金200元,倡议干部群众捐款2.8万元,为张立中家解了燃眉之急;到县残联申请手动轮椅二台,分别送给贫困户残疾人林个娥、林道亮;联系同济公益组织,为村里四名贫困孤儿分别筹集助学金和物资1600元,解决他们生活费的问题……。村民说,那家贫困户有困难,那家就有周小博的爱心。

让村民喝上自来水

  东冲村李家、新屋组常年无生活用水,村民喝的是黄泥水。驻村帮扶队进驻时,一直处于断水状态,村民无水喝。周小博看在眼、急在心,他和村干部多次跑水利局、县政协等部门,找领导反映,县政协到村里两次现场办公,水利局派人到村察看水源点,并提出整改方案;针对水源点没有水,协助水利专家积极寻找水源,让水源点无污染;经过水利局专家研究扩建聚水池,需要资金4万元。他又多次找有关部门协调,争取资金4万元建设水源点,让村民喝上自来水。

来源:中国邵阳县网

作者:康煌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