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8名“廉政体检”不过关干部提拔暂缓

来源:红网邵阳县站 作者:刘飞 吕基石 编辑:王文洁 2012-03-31 09: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站3月31日讯(通讯员:刘飞 吕基石)日前,邵阳县集中对51名拟提拔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考试,8名拟提拔对象因“廉政体检”不合格被暂缓提拔。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促进廉政勤政,该县按照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以廉促正原则,专门制定并下发《邵阳县党政机关干部廉政知识考试实施办法》,明确规定所有党政机关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拟提拔干部必须参加任前廉政知识考试,考试一律闭卷进行,成绩70分以上为合格。所有参考人员均享有初考、补考两次机会。首次考试不合格者,一律暂缓提拔,但可申请补考;补考不合格者,一律取消提拔资格。

  据了解,此项新规自2009年实施以来,先后共组织7批267名拟提拔干部进行了廉政知识考试,19人因考试成绩不合格被暂缓提拔。动真过硬的廉政考试与公开测评已成为该县干部提拔任用必过的 “关卡”。 “‘廉政考量’新政的推行,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学廉践廉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大大提升了领导干部的廉政素养。”该县纪检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红网邵阳县站

作者:刘飞 吕基石

编辑:王文洁

本文为邵阳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12/03/31/9810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