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九公桥镇整治安全隐患迎“两节”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尹国省 伍国林 编辑:王文洁 2009-09-20 22:35:32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九公桥镇工商、派出所、食品监督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正在检查商店食品卫生)

  红网邵阳9月19日讯(通讯员 康煌 尹国省 伍国林)9月18日,湖南邵阳县九公桥镇食品安全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镇中学、镇完小、超市等食品生产销售场所进行卫生检查,仔细排查生产安全隐患,对隐患场所做出限期整改。这是该镇地毡式大规模排查整治生产安全隐患的一个场景。

  自9月初始,为了迎接祖国60华诞和中秋佳节,九公桥镇党委、政府成立了党政干部、派出所、工商、交通等部门人员组成的整治小组,分为煤矿、非煤矿、交通、食品、易爆物、消防、建筑等七个工作组,由人大主席、政协主任等党委成员分别带队,在全镇开展地毡式排查整治生产安全隐患专项行动。为了把迎国庆、迎中秋安全生产工作量化到人,责任捆绑到人,该镇积极落实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强化安全应急管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充分利用横幅、标语、黑板报、宣传车等形式深入宣传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确定每周由驻村干部、村干部对本村的安全生产隐患登记造册备案,落实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该镇加大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力度,抓好消防、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特种设备等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对重点部位、重点危险源实行备案登记制度,及时提出防范措施,并安排专人督促整改,确保安全生产监管无缝隙覆盖。他们还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活动,排查隐患注重细节,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目前,该镇通过开展地毡式排查整治隐患专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全镇共查出安全隐患162条,其中现场整改103条,限期整改59条,对1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停产整顿;实现安全事故“零发生”、安全隐患“零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尹国省 伍国林

编辑:王文洁

本文为邵阳县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09/09/20/9813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