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代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人大常委会 编辑:朱洲钰 2022-10-13 10: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12日讯(来源:县人大常委会)10月11日,邵阳县省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刘长明到塘渡口镇、九公桥镇等乡镇,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走访、调研视察活动。

省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 刘长明

刘长明先后走访了九公桥镇金盆村、荷叶村以及塘渡口镇坪田村,与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村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在项目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并给战斗在乡村振兴一线的乡村干部加油鼓劲。

在九公桥镇金盆村,刘长明查看了解机耕道建设以及美丽庭院建设,深入了解蔬菜基地生产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工作队及村支两委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帮扶队和村支两委聚焦产业发展,利用当地群众种植冬瓜的传统习俗以及九公桥镇靠近城区、交通便利的优势,大力发展蔬菜种植,打造出有亮点和特色的蔬菜种植基地。

在塘渡口镇坪田村紧邻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刘长明提出,帮扶队和村支两委要借助机会,乘势而上,发挥区位优势,依托天子湖旅游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同时做好统筹规划,加快推动美丽庭院建设,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

今年以来,邵阳县人大常委会结合“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大服务”五大主题活动和乡村振兴工作,顺应广大群众对乡村振兴的迫切期盼,广泛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当好乡村振兴的联络员、示范员、监督员,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广泛开展乡村振兴学习、走访、宣传、调研、视察等活动,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农村教育、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人大常委会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10/13/11929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