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峰铺镇计生特殊家庭人员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编辑:朱洲钰 2022-10-11 16: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10日(吕奇魁)10月9日上午,县卫健局、县计生协会为五峰铺镇计生特殊家庭人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并发放慰问品。副县长黄先平参加慰问活动。

此次免费健康检查项目除常规血压测量、血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彩超外等项目。医护人员结合体检情况给予他们在日常生活起居方面做适当指导,并对特殊家庭人员提出的各种健康疑问进行耐心解答,真正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计生特殊家庭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在五峰铺镇政府体检室,黄先平询问了他们的健康情况、经济来源、生活现状等,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愿望,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坚定生活信心,希望乡村干部要多关心照顾计生特殊家庭的生产生活,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衣、食、住、行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多为计生特殊家庭争取相关部门政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县计划生育失独家庭成员共95人。近年来,邵阳县一直将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政策作为计生工作的重点,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发放关爱资金、赠送意外保险、免费体检等活动,不断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救助力度,为他们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和精神慰藉,积极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和生存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奇魁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10/11/11922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