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违法用地“零容忍”整治实现“零新增”目标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康煌 刘倩 编辑:朱洲钰 2022-10-09 15: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10月8日讯(通讯员:康煌 刘倩)9月底,在湖南省耕地“零违法”卫片执法工作座谈会上,邵阳县违法用地、违法占用耕地分别持续实现“零新增”目标,获得省自然资源厅表彰。

今年,邵阳县委、县政府研究出台全县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十条措施等制度,建立县、乡镇场、村和微网格长四级田长制四级田长责任体系,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网格化、全覆盖”的耕地保护新机制。建立健全乡镇场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违法批地“零容忍”问责制度,提高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将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建立以定期通报、风险提示、警示约谈为主要内容的违法用地风险预警机制。对省市下达的违法用地图斑整改任务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立行立改、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销号。对非法开采、乱占耕地、挖塘养鱼等违法行为,通过“自然资源+公安”执法联动、联合惩戒的方式,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保持高压态势。今年来,向县公安部门及时移送7个非法开采点、4个非法占用基本农田挖塘养鱼点等涉刑案件。同时,该县按照省、市的部署,每月开展“一月一个重点”特色整治月活动,开展了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砂石土矿清理整治、“田长制”、违法乱占耕地整治宣传;清理整顿全县挖机作业秩序 ;养老设施用地、加油用地等特种行业用地整治;打击非法开采;清理整顿临时用地,整治违法占用耕地重点问题等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邵阳县已经连续7个月无新增违法用地,保护了国家耕地、保障了粮食安全,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康煌 刘倩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10/09/11914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