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翁煜 王萍 编辑:朱洲钰 2022-09-30 16: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30日讯(周鹏 翁煜 王萍)9月30日上午,邵阳县各界代表在青松公园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参加活动并讲话,副书记曾建新主持活动。全体在职县级干部以及烈士家属代表、县直机关单位负责人、驻县部队官兵代表、退役军人军属代表、公检法司干警代表、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

高耸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格外庄严肃穆。上午9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碑行鞠躬礼。公安干警抬着花篮迈上台阶,向烈士敬献花篮。周玉祥、欧阳学、唐军良、向军华等人缓步上前,整理挽联。学生代表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玉祥

在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上,周玉祥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驻邵阳县的部队及全县105.8万人民,向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周玉祥说,忠魂不朽,浩气长存!我们邵阳县是一方崇尚英雄、英雄辈出的红色热土。我们不会忘记,革命战争年代,无数英雄烈士战斗在芙夷大地上,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我们不会忘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无数建设者无私奉献、不畏艰险,涌现出一批以英雄模范;我们不会忘记,改革发展时期,无数无名英雄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负重前行、默默奉献。他们是英烈精神的传承者,是祖国的英雄,是邵阳县的骄傲。今天,我们举行纪念活动,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英烈,更是为了传承精神、鼓舞斗志。历史滚滚向前,精神代代相传。全县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踏着革命先烈足迹,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以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革命先烈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履职尽责,全面落实“一争二提三主动”要求,全面推进邵阳县“三兴三区”发展战略,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告慰革命先烈。更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涵养“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家国情怀、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弘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担当精神,谱写新时代邵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周仁

“今天举行的9.30烈士纪念活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继承烈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牺牲精神,为我们退役军人服好务,为我们全社会的人民服好务,为我们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完小五年级265班学生 张凌锐

“我觉得我做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好好学习,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鹏 翁煜 王萍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30/11889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