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称市镇:拆除老旧危房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康雄 编辑:朱洲钰 2022-09-27 17: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27日讯(通讯员:康雄)近日,邵阳县金称市镇拆除金丰街供销社一栋三层楼。该楼修建于20世纪80年代,房屋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用作经营并拥有18个经营性门面。在排查中发现镇供销社存在部分承重墙体出现竖向裂缝或斜裂缝、部分墙体出现多处裂缝、个别混凝土构件出现严重露筋等结构性安全隐患,金称市党委政府立即责令供销社停止经营将人员撤离,并对镇供销社现场进行管制。同时制定了拆除方案,按照方案9月6日开始拆除,9月23日完成了拆除工作。

自长沙市望城区“4.29”事故发生以来,金称市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要求,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专班,集中时间和力量对辖区内所有房屋安全情况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全面掌握全镇房屋安全状况。金称市镇共排查自建房12821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339栋,非经营性自建房12482栋。排查经营性自建房中初判存在结构性安全隐患36栋,经鉴定机构鉴定存在C级危房2栋(停止使用、维修加固),D级危房2栋(拆除重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进行管控,并落实管控措施和工程措施。排查非经营性自建房中初判存在安全隐患1591栋,其中空心房、闲置房1038栋,其它存在安全隐患自建房553栋,全年共拆除空心房712栋。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康雄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27/11876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