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祥到乡镇开展巡林并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编辑:朱洲钰 2022-09-27 17: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27日讯(范伟楠)9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到河伯乡、下花桥镇巡林并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副县长刘真林,县林业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周玉祥先后来到河伯岭国有林场、下花桥镇石莲村,沿着山路深入腹地,沿途了解防火工作开展、火源管控等防火措施落实及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应急值守等情况,并通过入户走访询问护林员防火巡护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处于森林防火的关键期,要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部位,采取有力措施管住人、防住火,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要通过在重要路口路段设置宣传标语、警示标识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强化防火意识,真正做到“森林防火、人人参与”。

周玉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严峻性,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推动森林防火“全方位、无死角”。突出预防为主、强化源头管控,严禁火种进山,严厉管控野外用火行为,加大巡查巡护密度和频率,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看住山、管住人、防住火”。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推动森林防火“人人知、人人晓”,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加强监测预警,全面做好预案、力量、装备、保障等各项应急准备,遇有险情做到快速反应、科学指挥、安全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27/11876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