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编辑:朱洲钰 2022-09-27 17: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27日讯(邓丹丹)受县委书记袁胜良委托,9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2022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迅速落实国家森防办警示函和省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县领导曾建新、唐军良、彭茂华、唐玉华、贺婷婷、刘晨旭、李卫军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和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我县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在学习贯彻中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这些成果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新”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动真格,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要毫不松懈做好外防输入的工作,严格落实“入邵先报、入邵即查、入邵即检、入邵即管”及进入公共场所必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预警监测,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零售药店等“哨点”作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安委会要定期分析形势,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旱情形势,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思想,科学合理用水,及时调处水事纠纷,千方百计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和生产生活用水,做好抗旱保收工作。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源头管控治理,严禁野外焚烧秸秆,全面做好应急人员物资储备,严守扑火底线,坚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措施,畅通信访渠道,加强教育引导和部门联动、舆情监测研判,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早化解。要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章制度,牢牢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精打细算,求真务实,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27/11876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