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救援大队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来源: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朱洲钰 2022-09-26 17: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26日讯(来源:消防救援大队)近日,邵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五峰铺镇人民政府深入五峰铺六里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执法监督员先是对各安置点的规模建筑、居住人数、消防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初步摸排。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安置点的室外消防栓、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村民用火、电、油、气是否安全,有无老化和私拉乱接电器线路,电动车充电是否违规停放,可燃物堆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室外消火栓压力不足、扳手,水枪水带配备不齐、部分楼梯间存放电动车、部分楼梯间未设置灭火器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大队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要求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期间,大队监督员还走进村民家中,向村民普及家庭火灾防范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让居民了解更多消防知识。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和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安置点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增强抵御火灾防控能力,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来源: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26/11872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