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政协组织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编辑:朱洲钰 2022-09-23 17: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22日讯(邓丹丹)“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为进一步发挥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政协机关委员的带头示范作用,9月21日,邵阳县政协机关全体委员和党群政法活动组工作室部分委员到天子湖湿地生态体验旅游区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专题视察了旅游区的建设情况。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落地、走深走实,砥砺委员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政协之能”凝聚磅礴之力,服务邵阳县“发展之为”。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军良,县政协副主席朱绮华、马运华、尹业波、肖湘森参加活动。

天子湖湿地生态体验旅游区建设是邵阳市重点工程、邵阳县“一号工程”,是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城一带一湖一园”四大增长极之一。目前,正在重点推进全国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天子湖旅游集散中心、天子湖大道、天子湖绿道、天子湖湿地保护修复、霞塘云水上服务中心(影视基地)、813军旅小镇、天子湖湿地特色村落、天子湖城乡供水一体化、天子湖污水治理、双江口生态护坡、环天子湖旅游公路等重点项目。

委员们一行先后来到塘渡口镇蔡山团村、黄亭市镇望江湖村,对美丽庭院建设、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半岛建设及蓝印花布非遗民俗艺术村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通过听取讲解和观看展板,详细了解了天子湖湿地生态体验旅游区概念性规划的情况。据了解,旅游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生态廊道建设、湿地修复等正按照规划全面推进,蔡山团美丽庭院建设和望江湖蓝印花布非遗民俗艺术村建设进展迅速,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项目落户邵阳县,并成功举办了2022年中国桨板黄金联赛暨第一届天子湖桨板公开赛。委员们对旅游区的建设情况表示满意,并建议旅游区要持续加强天子湖生态环境保护,加快与县城融城步伐,实行生态、交通、文化、旅游、商贸、娱乐、康养一体规划和建设,加快将天子湖打造成为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和国家级旅游区,为推动“三兴三区”战略,实现邵阳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23/11864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