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全面部署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海玉 李涛 编辑:朱洲钰 2022-09-21 17: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21日讯(吕海玉 李涛)9月20日,邵阳县召开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全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巩固推进乡镇医保经办体系建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茂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胜利,县政协副主席马运华出席。各乡镇场长、分管医保工作副职、医保专干,各乡镇医保先进村(社区)支书,县直相关单位分管医保工作副职,县内各医保定点医院负责人,县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黄先平主持。

会上,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就2023年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做动员讲话。会议通报了前期乡镇医保经办体系建设情况,宣读了《邵阳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征收工作方案》等文件。会议指出,医疗保障是事关国计民生,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参保缴费又是这项重大民生工程的基础工作。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现覆盖全民、依法参保为目标,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优化参保缴费服务,提升参保信息质量,将常住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含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参保率持续稳定在95%以上,确保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包括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以下简称“监测对象”)、低保对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众以及稳定脱贫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2023年度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350元/人,集中参保缴费原则上为202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的宣传力度,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解读政策,强化措施,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乡镇医保经办体系的建设;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协作,做好缴费服务工作,强化督查考核,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圆满完成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海玉 李涛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21/11854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