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到邵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莎莎 廖益平 编辑:朱洲钰 2022-09-20 17: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20日讯(莫莎莎 廖益平)9月19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周志军率队到邵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共商乡村振兴之计,共议对口帮扶之策,共叙团结协作之情。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建新、副县长刘真林及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天心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肖盛辉以及天心区与邵阳县互派工作队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自2021年5月天心区与邵阳县确定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以来,天心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口帮扶”精神,围绕“互帮互促、共建共赢”的目标,带着感情、热情和责任,带着思路、资金、人才和规划,帮助邵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目前,在天心区对口帮扶示范带动下,邵阳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效,进一步助力邵阳县经济社会发展,造福邵阳县人民。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区县两地概况、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从招商引资、飞地园区建设、产业链延伸、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周玉祥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周志军一行来我县考察指导和开展帮扶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希望天心区与我县开展更多领域、更高层次、更大力度的合作,在特色产业上延链条,在招商引资上谋共赢,在城乡建设上添动能,在生态环保上增助力,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县改革发展,关注和帮助我县乡村振兴工作。

周志军说,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既是政治责任,也是两地群众的共同愿望,天心区将一如既往带着责任和感情,紧紧围绕邵阳县所需及天心区所能,最大化资源优势,从各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支持,助力邵阳县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走出新路子、迈上新台阶。下一步按照省委要求,在对口帮扶基础上,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合作发展,要由对口帮扶向合作共赢拓展,由资金支持向资源赋能拓展,由政府兜底帮扶向市场化拓展。天心区各部门要加强与邵阳县对口单位的互动交流,全力支持帮扶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助力邵阳县打造“乡村振兴奋发赶超示范县”的目标早日实现。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莎莎 廖益平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20/11850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