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小溪市乡:改善人居环境从一点一滴做起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尹硕甲 欧阳玉春 编辑:朱洲钰 2022-09-20 17: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20日讯(通讯员:尹硕甲 欧阳玉春)邵阳县小溪市乡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一点一滴做起,切实推动全乡人居环境卫生迈上新台阶。

坚持宣传引导,实现全民参与,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规范”的思路,充分利用“村村响”、标语、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由村“两委”带头,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周五大扫除、随手捡、小手牵大手等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百日行动”中来,落实“门前三包”,搞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

集中动员发力,整治卫生顽疾。每周集中组织志愿者对卫生死角开展集中整治,村聘保洁员加大清扫频次,确保院落杂草、陈年垃圾、塑料袋、农用放弃物清理转运干净;村两委干部把整治工作前移到村民家中,院落树荫下,组织村民代表讨论如何有效治理卫生顽疾,让群众一边看变成群众一起干。

聚焦重点任务,打造美丽庭院。现在,全乡各村主道两旁的旱厕已全部拆除,家家户户也积极参与改厕行动。各村部分院落筹资筹工“群众参与、乡贤助力””打造美丽庭院。户户通道已经硬化,院落主道和空旷地装上了路灯,臭水沟也得到清理,柴火农具码放得整整齐齐,鸡鸭圈养也成了共识,农村居民们晚上也可以像城市一样在院落空地跳起广场舞,生活好不惬意。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尹硕甲 欧阳玉春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20/11850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