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来邵阳县交流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益平 吕海玉 编辑:朱洲钰 2022-09-14 17: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9日讯(廖益平 吕海玉)9月8号下午,韶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雪平率队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交流合作前期筹备事宜,促进两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婷婷,两地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线乡村振兴主题,就两地红色文旅产业发展、红色教育阵地建设、农特产品展销、项目的互相推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加强两地乡村振兴战略合作,要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在调研筹备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拟制出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完善和签订;要建立联络员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加强相关工作对接,保持常态化沟通交流,全方位全领域合作,切实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贺婷婷在讲话中对陈雪平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她从地理优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党政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情况。贺婷婷说,韶山市与邵阳县同为革命老区,感情深厚,这次会面意味着双方迎来了新平台,新机遇,韶山市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也给了邵阳县很多启发,希望双方在红色教育培训、干部交流合作、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分享先进经验,寻找更多合作机会。

陈雪中表示,来到邵阳县这片红色热土,清晰的发展思路给人启发,良好的发展势头让人向往,先进的发展经验使人振奋,务实的作风让人钦佩。陈雪中希望,两地能够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强学习、交流,并就交流合作工作明确联络员、建立工作群。建立两地干部交流考察和培训机制,加强在农产品、旅游等特色资源上的共建、共治和共享;并诚挚邀请邵阳县的干部、专家前往韶山,在积分管理、美丽庭院等重点领域进行现场示范讲解,双方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益平 吕海玉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14/11826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