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首届林业系统森林消防队伍技能大赛在邵阳县举办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刘鹤亮 编辑:朱洲钰 2022-09-08 17:27:5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9月7日讯(邓丹丹 刘鹤亮)9月6日下午,邵阳市首届林业系统森林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大赛在邵阳县“八一三”军旅小镇举行。

邵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龙,邵阳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曾建新,副县长刘真林出席活动。市县区林业部门分管领导以及邵阳市九支林业系统代表队共200余人参加。

此次技能竞赛由邵阳市林业局主办、邵阳县林业局协办,共有来自全市9支代表队近200名消防队员参赛。竞赛设置了着装规范紧急集合、背负式高压细水雾灭火器操作、便携式风力灭火机操作、油锯操作、无人机操作5个比赛课目,各参赛选手们头顶烈日,争分夺秒,团结协助,在比赛中努力拼搏,尽情展示,把平时训练成果展现在大赛舞台。

市林业局森林草原防火科科长 何雪峰

“我们从全市挑选出9支队伍,共200余人参赛,力求打造出一支喊得动、拉的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森林消防队伍,时刻准备应对突发森林火灾。”

通过这次技能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林业系统森林消防队伍的防灭火能力和战斗力,树立了扑火队伍形象,同时也激发了森林消防队员钻研技术、提高自身素质的热情,加快森林消防队伍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程,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落到实处,为邵阳市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保护筑牢了一道坚实屏障。

经过激烈角逐,邵阳县代表队夺得头筹,获得比赛一等奖;洞口县代表队、新宁县代表队获得比赛二等奖;绥宁县代表队、隆回县代表队、城步县代表队获得比赛三等奖。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刘鹤亮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9/08/11809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