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将建设现代油茶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益平 编辑:朱洲钰 2022-08-29 15: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29日讯(廖益平)8月27日晚上,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现代油茶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工作。县领导欧阳学、李卫军、马运华等出席会议。相关县直机关主要负责人及设计单位、客商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对现代油茶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的详细规划方案、日日恋公司对高端油茶加工新建厂房情况报告、纽曼公司代表就示范园区整体开发情况等工作汇报以及相关与会人员发言。

县委书记 袁胜良

邵阳县作为全国油茶大县,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始终把茶油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第一产业来发展,邵阳县油茶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一期规划300亩地。建设项目包括:油茶科技生态园、油茶深加工车间、含茶油元素护肤品等产品生产车间、研发中心、交易中心、油茶检测中心、油茶文化展示中心(油茶博物馆),科普教育和技术培训中心、油茶储备库以及其他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现代油茶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示范园的建设将注重生态、环保、低碳、科技等理念。

会议强调,要以生态引领规划,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放在现代油茶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的首要位置,统筹考虑土地供应、产业发展、区位交通、功能定位、企业意愿、周边环境等要素,坚持集约节约原则,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布局、合理规划,做深做细项目选址等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配套功能,加快推进邵阳县油茶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益平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8/29/11766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