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党政代表团到天心区调研对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编辑:朱洲钰 2022-08-25 16: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25日讯(唐圭)8月24日,县委书记袁胜良率邵阳县党政代表团到长沙市天心区考察交流,深入对接对口帮扶工作。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文先,区政协主席张界贻,天心经开区工委书记曾红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许波,副区长曾盛辉;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曾建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县政协主席唐军良,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卫军,副县长刘真林等参加考察或座谈。

袁胜良一行先后来到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湖南顺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暮云街道暮云新村等地考察调研,了解园区、企业发展及美丽宜居村庄建设项目情况。据悉,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集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和国家广告产业园区于一体,是长沙天心经开区的重要产业发展平台。目前,园区共有各类企业1200余家,90%以上企业为文化及相关产业,形成了上下游产业链较完善的企业发展生态圈。暮云新村地处天心区最南端,属长株潭三市融城的中心地带,是湖南省2021年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

座谈会上,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首先代表天心区对袁胜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邵阳县人杰地灵,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天心区对口帮扶邵阳县,既深感使命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下一步,天心区将充分发挥新消费经济优势,着力搭建宣传推介邵阳县的平台,同时通过打造网红品牌、建立稳健生产基地等途径,与邵阳县共同构建新消费产业生态链;立足两地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扩大两地产业、企业交流对接,促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园区,逐步形成市场为主、资源共享、全域合作、共同发展的创新合作模式,高质量做好两地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袁胜良代表邵阳县委、县政府和全体邵阳县人民对天心区一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邵阳县发展的现状。他表示,在天心区的帮助下,邵阳县始终坚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工作,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面临着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等方面的问题和瓶颈,希望天心区在发展飞地经济、宣传推介油茶、建设天子湖片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等方面,继续为邵阳县的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智力支持、产业扶持,进一步深化县区合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圭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8/25/11755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