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祥主持召开邵阳县2022年秋季开学调度会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范伟楠 编辑:朱洲钰 2022-08-25 16: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25日讯(邓丹丹 范伟楠)8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邵阳县2022年秋季开学调度会,统筹安排部署秋季开学前各项工作。副县长黄先平出席会议,县教育局、县交通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县消防大队等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汇报了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隐患排查、安防配备、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准备情况进行讨论研究,周玉祥就各项问题分别提出了要求并作出了具体工作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玉祥

周玉祥指出,秋季开学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不容任何疏漏,当前各项工作正面临严峻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坚持想细想深想在前,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坚守校园安全底线,以自觉担当的责任态度抓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周玉祥要求,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备足备好校园防疫物资,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要周密部署安排师生返校,全面摸排师生员工健康情况,严格落实返校健康管理要求,因地因校制宜,错峰错时确定开学批次和具体时间。要建立健全校园突发事件防范、指挥、处置机制,加强配合协作与信息共享,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要完善学校育人体系,规范各级各类学校招生秩序,深化教育改革,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严格管理教师队伍,统筹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迅速开展校园及周边建筑安全隐患摸排,督促尽快整改到位,筑牢学生校园安全防线。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统筹抓好食品、卫生、防疫、交通、防溺水、自建房等各类安全工作。学校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全力确保开学工作从容有序、万无一失。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丹丹 范伟楠

编辑:朱洲钰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