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部署烟叶生产工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邓丹丹 编辑:朱洲钰 2022-08-25 16: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25日讯(范伟楠 邓丹丹)8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2022年烟叶收购工作暨2023年烟叶生产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烟草局、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产烟乡镇场长以及各烟叶收购站点负责同志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烟叶收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的烟叶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烟叶收购工作任务,谋划2023年烟叶生产工作目标。会上,白仓镇、塘田市镇、五峰铺镇、塘田市收购点负责人就烟叶收购工作和明年烟叶生产任务落实作表态发言。今年全县落实烟田1.9万亩,预计可收购烟叶4.3万担,同比增加1.41万担,增幅达48.7%,落实烟农户数308户,同比增加9%,户均规模达61亩,同比提升33%,规模集中度历年来最高,白仓镇可以突破1万担。

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玉祥

周玉祥对当前全县烟叶生产工作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充分肯定了2022年烟叶生产工作。周玉祥指出,烟叶收购环节是真实反映烟叶生产质量水平、体现烟农生产收益水平、决定烟叶市场发展水平的关键环节,在今年的烟叶收购中要以攻坚战的姿态,精诚维护稳定、精准时限要求、精严质量管理、精细服务安排,确保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周玉祥要求,各种烟乡镇、县烟草公司、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以“一稳二准三保四满意”为总体目标,维护良好的烟叶收购秩序,确保烟叶收购工作的合理有序开展。要狠抓原烟纯度管理,狠抓非烟物质管控,抓好专业化分级,抓好收购流程管理,确保10月15日前完成收购工作。

周玉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善于观大势、谋来势、争优势、积胜势。2023年全县烟叶生产的目标是:种植2.42万亩,产烟5.65万担以上,要实现烟农收入9400万以上,实现烟叶税收入库1800万元以上。烟草部门要发挥好烟叶收购工作承前启后的作用,认真思考、提前谋划明年烟叶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摸清底数,加强服务保障,加强烟基设施建设,县烟办和烟草部门要根据明年烟叶产业的目标任务,抓好土地流转、技术落实,及时谋划烤房建设规划。乡镇主要领导、烟草部门和合作社要加强服务和培训,加强对烟农的组织引导,推动烟叶生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烟叶收购任务,同步做好2023年的烟叶生产发动的启动工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伟楠 邓丹丹

编辑:朱洲钰

本文链接:http://www.zgsyx.cn/content/2022/08/25/11755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