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黄荆乡:科学调度 全力抗旱 保证群众生活用水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2022-08-19 15: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邵阳县8月19日讯(刘健 谭小平)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导致邵阳县黄荆乡部分群众出现不同程度生活用水短缺问题。为保障群众生活用水,黄荆乡科学组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大塘垅水库是黄荆乡一座小I型水库,也是该乡的生活用水的供水点,持续的干旱少雨,让水库水位已接近同期最低水平,为保证全乡居民正常用水,水库迅速制定供水预案,疏通引水渠,维修输水管网,科学调度水资源,每天供水量保持在6000立方米。



黄荆乡副乡长 陈彬

“采取隔天分片供水措施,目前大塘垅水库蓄水大约35万立方左右,正常情况下,可保证全乡9个村2万余名老百姓两个月内正常饮水。



邵阳县黄荆乡长乡、青山、毛铺三个村由于区域地理位置高,加上持续高温,从6月下旬以来,三个村5000多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生产生活用水难的问题。在长乡村,一辆6立方米的送水车停在院落,村民们纷纷拿着家里的水桶排队等待,工作人员打开车上水阀,一股股水流从水管流出来,将村民们的水桶一个个装满。



黄荆乡长乡村村民 孟金花

“这个煮饭淘米的水还要留下来洗碗,还只能淘一次不能淘两次。送来水我们就拿这个桶装,你看桶子水,我们装的很满,放在这里储存。



针对旱情给长乡、青山、毛铺三个村民带来的用水问题,黄荆乡党委政府安排了送水车每天将生活用水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将三个村23处大小蓄水池全部注满,全力保障三个村民生活生产用水。



邵阳县黄荆乡位于衡邵干旱走廊,以喀斯特地貌结构为主。自6月以来,该乡没有出现有效降雨,导致农作物受旱严重,群众出现生产生活用水难等问题。为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用水,黄荆乡党委政府每天派出送水车向群众和集中供水点免费输送生活用水。目前,该乡先后出动送水车200多车次,为全乡群众送去送水1500多吨,有效缓解了全乡村民的生活生产用水困难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



黄荆乡党委书记唐维

“我乡持续关注旱情,积极落实各项抗旱措施,算好“水账”,制定供水保障方案,合理采取引水、送水等措施,倡导群众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确保群众在大旱之时生活用水有保障。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文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邵阳县新闻网首页